20120928-20121006 法國行 - 甜點集 馬卡龍名店 Ladurée & PH

巴黎好多美食甜點
可惜我們年紀大了,已經無法跟從早吃到晚在加點心下午茶
還有好多遺珠之憾

 Ladurée
與巴黎甜點的第一次親蜜接觸-香榭麗舍大道上的 Ladurée
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抽菸的路人,整個都名模樣了起來
可惜這天是禮拜天,店沒開,只有旁邊一個以招牌粉綠色裝飾的小屋有販賣著外帶的甜點
當然也是排著長長的人龍
跟沒開的店門口照相
貢丸說裡面很漂亮,沒開很可惜
我們進去,各買了八個馬卡龍和一個小蛋糕,就在路邊吃了起來
馬卡龍的口味我們也看不太出來分別是甚麼,都是隨便亂點的
當天有好幾種玫瑰口味,我把全部的玫瑰口味都點了一輪
 Ladurée 有好多漂亮的包裝盒,但都是要額外收錢的,而且也都不便宜,要好幾歐
我們沒花這筆錢,只用 default 的粉綠色紙盒
J 小姐點的有名的玫瑰覆盆子,
據說是 PH 在這當主廚時製作的
覆盆子千層塔
八顆馬卡龍
玫瑰覆盆子我沒吃,所以無法描述是甚麼味道
馬卡龍有著極其酥脆的外皮,內餡有點黏Q黏Q的,咬下去好像會有種給牙齒的力回饋,口味偏甜
後來J小姐在聖母院外排隊等著上樓頂時,研發出 "一口放進嘴裡,讓口腔把馬卡龍完全包圍" 的吃法
據她說這樣會讓整個甜味香味融和,充滿口腔鼻腔,彷彿置身天堂(這是小當家嘛)
覆盆子千層塔內餡十分的結實,整個重量的手感完全不像個蛋糕,裡面滿滿的覆盆子
我覺得我沒辦法把她整塊拿起來,好像會斷掉一樣,所以吃的時候是分上下兩層吃的
相較於馬卡龍,千層派因為有覆盆子的中和,就不會顯得那麼的甜膩

Pierre Hermé
提到 Ladurée,就先跳到最後一天吃的 PH 吧
PH 的大門小小的一間低調的黑色,絲毫不起眼,旁邊的 Kiehl's 還比較吸引目光
中間這個黑色的大門就是 PH

PH 店門特寫
店裡面也是好多種口味琳瑯滿目的馬口龍
PH 的口味比較新潮,有被形容是吃草的薄荷口味,也有雙色混搭的口味
店員說馬卡龍可以放四天,剛好最後一天在巴黎,所以就買了一盒回台灣
因為旅途顛簸,表面都受損了,就不放照片啦
單就馬卡龍比較,PH 的比較不甜,不過J小姐覺得還是  Ladurée 的皮更脆更好吃

我有買一個玫瑰荔枝覆盆子,坐在聖許畢斯教堂前的噴水池,邊乘涼邊享用
(就是達文西密碼裡面提到玫瑰子午線的那間教堂)
教堂的噴水池和一半的教堂
跟 Ladurée 的長相有些區別,是光滑的表面,一樣有一瓣玫瑰花瓣,還多了顆覆盆子(不過她已經掉在盒子裡了)
PH的玫瑰荔枝覆盆子
當初在 Ladurée 真該也買一顆,這樣才有所比較
雖然貢丸說:那你就給J吃一口阿,她不就可以比較了
但實在太好吃了,當時我就是不想割愛阿...
據J小姐說, Ladurée 的內餡是沒有荔枝的
我覺得有荔枝內餡更起了融合的作用,把玫瑰外皮的香、內層覆盆子的酸和荔枝果肉的甜,整個搭配在一起,大家手牽手笑嘻嘻,玫瑰香溫柔的在嘴中擴散蔓延
我很難想像 Ladurée 的可以再更好吃,所以,PH獲勝!(欸欸... 這不公平吧)

補充:
因達文西密碼聲名大噪的玫瑰子午線
法國天文學會還特地澄清,這條線是當初做為科學用途,跟宗教無關
不太起眼
教堂內走過可能會錯過的玫瑰子午線

留言

熱門文章